本博由100%宜家鲨鱼的眼泪组成

WHEN WE TALK ABOUT LOVE

乔米/

塔利亚冷笑了下。

“事到如今你居然认为你的生命属于你自己,你可以对它负责?”她语调亲昵讥诮,“我的孩子。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天真?是你的父亲把你教导成这个样子吗?我本以为你不会如此愚蠢,看来脱离刺客联盟太久,你已经忘记了太多东西,是时候给你补补课了。”

达米安不应声,一个前滚翻向前扑去,从她的飞掷的短刀下躲过,闷哼一声。

“你变慢了,也变得懦弱。”塔利亚不紧不慢地说,手中招式狠辣,直指要害,“达米安,我对你很失望。”

“相信父亲对你也是同样的感受,母亲。”达米安回敬,却被她反手夺走武器长刀,一脚踹在腹部,飞了出去。他单膝半跪在地上,未好的伤口开裂,绷带漾出大片血迹,塔利亚优雅地迈步朝他走来。

“你随意地弄伤自己,就为了那些蝼蚁……”塔利亚摇头,夹杂着厌恶与喜爱,她蹲下,用手指挑起他的下巴,“你和你的父亲越来越像。你背叛了我对你的爱。”

达米安笑出声,继而转成咳出血沫的古怪气音,肺部旁肋骨大概出了一些问题。他说:“那不是爱。你不爱我。”

“爱是资产,是投资。”塔利亚柔声说,“我爱你,我为你投资了整整十年。”她的手如铁钳掐着他的下巴,“……而你居然认为你可以对自己负责?你凭什么负责?你的命不属于你。”

塔利亚把他的头往下掰,贴着他的耳朵,声音如毒蛇般黏滑冰冷。“你是和我一样的人,我的儿子。你的体内永远流淌着奥古的血。”

“别那么愚蠢,不然我可能会忍不住杀了你。我不需要废物。”她轻声。

“谁告诉你,”达米安低着头,忽然笑了下,“你能杀得了我?”

下一秒,他的头重重撞向她的下巴,同时她的右手也传来一股巨力,将她扔了出去,塔利亚预防不及,摔了老远。

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搀住达米安,手环着他。

“达米安!你没事吧!”乔惊慌地嚷嚷,看起来想立刻把他抱走飞去治疗,又担心被他骂,他用透视认真观察,“怎么伤的这么重?!”

“我要揍她!”他愤怒地转身。

“迟了。”达米安及时拽住乔的袖子,氪星人立刻端端正正地止住,“她不会给你机会的。”果然塔利亚已经没了踪影。

“顺便一提,那是我的母亲。”达米安说。

“我管她是……你说她是你的什么?!”乔跟被踩了尾巴的狗狗一样蹦起来。鬼知道为什么一个有着超级听力的人,会对一个相距不到五厘米的对话听而不闻,达米安不耐烦地啧一声。

“你说她是你妈。”乔飘起来,但依旧牢牢抱着达米安,“那她……为啥?”

达米安闭上眼,显然懒得解释,就算解释,这个生活在全美模范温馨家庭的单纯小鬼也很难理解。他阴沉地叹气,拽他衣领。“放我下来。”

“啊?哦。”乔这次意识到他已经抱着他超过五分钟了,瞬间和被烫到一样撒手,脸上泛起血色,但动作轻柔地放他到地上,自己又局促不安地浮起来左右乱飘。

达米安按着伤口,蹙眉,开始简单包扎。乔左顾右盼半天,最后还是看不下去他自己这么粗暴地对待伤口,按住他的手。

“拜托,我来行吗?你这么搞我看着都痛。”乔说,可怜巴巴地盯着他。

达米安盯着他片刻,并没有呛出“那你给我转开眼,小鬼”类似的话,他松开手,无声默许了。达米安垂眼,看着乔的手小心翼翼地换绷带,本想嘲笑一句他的过度小心,最后只是扯扯嘴角。

塔利亚教导他,爱是投资,是利用。他之前的日子也一直坚信着没有无缘无故的爱。任何感情都可以被背叛,只要有足够的利益。但自从他来到了哥谭,布鲁斯和迪克告诉他并不是如此。爱不需要任何东西来换。他们是家人。

或许他的确可以相信爱是存在的。达米安倨傲地想,他瞥了眼为了给他包绷带跪坐在他面前皱着眉的乔,这个也可以作为证明。搞的有谁看不懂那个小孩眼睛里藏着是什么东西一样。达米安伸手揉了把乔的毛绒绒的脑袋。

“达米安你别动——”乔气鼓鼓地说,“我的手会抖!”

达米安不理他,“今晚夜巡不许迟到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迟到过。”超级小子抱怨道,“不过你今天还要夜巡吗?”他不敢戳,隔空指了指他的伤口,达米安对这种像是对待易碎品的大惊小怪态度几乎笑出声。

“一点小伤。”他拨开乔的手,无视对方的抱怨,三下五除二处理好最后一点工作。

“走了,乔。”他灵巧地跳下天台,“跟上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19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类死亡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